卿云.

一人之下乙女向‖等会小友,是一人还是异人?!

  闲来无事写着玩,轻喷(鞠躬)


  (4)


剧情向(大概率会是长篇,不重要的地方会适当删减,主线不变)


  


ooc预警!


  


女主有名字!注意避雷!


  


暂定all你(如果有人看的话会考虑整几个不同的支线,如果没人看我就抽签了)

  

  

  

正文——

  

  “内孩子瞧着眼熟啊…”

  刚赢了第一场比赛的王也朝你走来

  

  你耍了个小机灵,没理他这茬儿,装模作样的捏着他的肩

  

  “辛苦了小也子,这场可比想象中要难一点”

  

  他抬了抬眼,把身上别着的水杯拿了下来,打开就要往嘴边递

  

  你一把夺走了杯子和盖子,拧上后挂在了手腕处

  

  “一会儿再喝,现在喝伤身子”

  

  王也眉毛轻挑,视线定格在你脸上,略微无奈的笑

  

  “得,您是祖宗,您说了算”

  

  他打了三个大大的哈欠,眼角闪着泪花,却依然陪你溜达

  

  你捂了一把脸,把他推向屋子的方向

  

  “您麻利儿回去睡觉吧,我都怕你那哈欠打不过来”

  

  王也也不反抗,被你推着回了房

  

  他刚被你妥妥当当的按到床上躺下了

  

  你转身准备再次出门,他瞬间起身拉住了你

  

  “祖宗,您上哪儿去?”

  

  你安抚一般拍了拍他头上的小丸子说

  

  “老妈子放心吧,白式雪说她整了个好东西,让我过去看看”

  

  听完他才安心似的点了点头松开了你,重新躺好对你说

  

  “内杯子祖宗您拿上吧,路上喝水用”

  

  

——

  

 在去找白式雪的路上你听到抽泣声,找了半天才发现蹲在树下的小东西,你环顾周围见大家都无视这小孩儿,你叹了口气蹲下来平视他

  

  “怎么了小家伙,遇上什么麻烦了?”

  

  小孩儿听到你的话胡乱的擦了一把脸,抬起头喊

  

  “我才没哭!”

  

  你汗颜“我也没说…诶诶诶,成没哭没哭”

  

  说完你才看清,这不是诸葛青弟弟吗?

  

  对方好像也认出了你,脆生生的唤你

  

  “卿云道长…”

  

  白好像想起了什么,眼睛又红了一圈

  

  你最看不得人家哭,想抬手给他擦擦,这时周围人群的骚动,这源头则是来自于武侯派的——诸葛青

  

  他应该是再找白,环顾四周看到你们之后直直的走过来

  

  不得不说这家伙长了一张好脸,到哪儿都吃不了亏

  

  潜意识告诉你离这种花花公子一般的人远点儿,不然麻烦可就大了,可来这的目的无法让你如意

  

  鉴于此,你站了起来后退半步拱手说道

  

  “诸葛兄,好久不见”

  

  他嘴角翘起,抬起手回应你

  

  “卿云道长,好巧啊”

  

  诸葛青微微偏头,看着一旁缩成一团的诸葛白,略微不解的问

  

  “你在这里做什么?你内边也比完了吧”

  

  白听了他这话,又开始委屈的掉金豆子

  

  “我输了啦”

  

  听到这儿你猛然看向他,如果你没记错,小白好像和王也分到一组了,我去你是真没想到这小孩儿为了这事哭,异人之间的切磋不是很正常吗?

  

  诸葛青对这个结果大为震惊

  

  “输了?怎么会?张灵玉在别的组啊,还有什么人能打败你?”

  

  这话带给你的伤害同样大,你把头转向诸葛青,他还一脸“不可能”的样子,如果有弹幕的话,你头上一定有一大片问号

  

  不是这诸葛青,这么自信吗?

  

  小白告状一样说着内个打败他的人

  

  “辽东野人,金猛!”

  

  诸葛青更不明白了

  

  “金猛?那个练了一身罡气的人?也能赢你?”

  

  你有印象,这人实力倒也还可以,但是对付武侯家的奇门,也不大可能

  

  况且你在观众席看着小白被打飞之前,完全没有动手的意思,你也很想知道原因

  

  小孩儿有点不好意思,撅起了嘴

  

  “他就是赢了嘛,真是,谁想到这家伙长得也太凶啦!”

  

  小白站起来向自家哥哥解释

  

  “当时我吓得腿都软了,哪儿还想得起咱家的功夫怎么用啊…”

  

  “噗…”

  

  一大一小转头看向你,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是真没忍住,这原因也太好玩了

  

  他似乎被你打击到了,垂下了头

  

  “等我醒来,比赛都已经结束了”

  

  诸葛青叹一声气

  

  “哎,你电影看太多啦…”

  

  小白毕竟还是个小孩儿,扑进诸葛青怀里撒娇

  

  “老哥!你说我是不是很废物啊”

  

  诸葛青脸上犯难

  

  “喂喂喂…哎呀…别把鼻涕蹭我身上啊,真是的”

  

  大概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衣服不被鼻涕攻击,他揪住了小白的脸,安慰似的哄

  

  “放心吧,以后的比赛要是让我遇上金猛,我会让他知道,敢欺负我弟弟,反了”

  

  你仿佛看见这眯眯眼的鼻子都翘上了天,虽然你知道诸葛青可以做到吊打金猛,但他在比赛中可是遇不上了

  

  “青,后面的比赛遇不到金猛了”

  

  小白擦掉了眼泪回忆了一下

  

  “等我醒来的时候,看到…”

  

  诸葛青疑惑了一瞬,他的眼睛闭着,可不知为什么,你感觉到了他的视线锁定在你身上了

  

  “王也…没听过这个人呐,卿云道长,你可认得?”

  

  你讪讪一笑

  

  小白“哦”了一声说

  

  “卿云道长应该认得,我打听了,王也道长在武当辈分不高,也不活跃,在同辈中也是默默无闻,这次武当好像只派了他和卿云道长”

  

  诸葛青的视线没从你身上离开

  

  “武当…”

  

  “深山藏虎豹,田野埋麒麟”

  

  你暗叫不好

  

  诸葛青摸上了下巴

  

  “王也…有意思…”

  

  你想找个机会开溜,但面前这个人却快你一步

  

  “卿云道长,别着急走啊,我不光对王也道长有兴趣,对你也是好奇心满满啊”

  

  你谄媚一笑

  

  “嘿嘿…我就一小道士,有什么可好奇的”

  

  你给他绕了个弯儿

  

  “倒是您——诸葛青,武侯家的骄傲,好不容易露面,可是有大把大把的人想和您聊聊”

  

  你示意他看周围,没错,四周围满了人,热切的盯着诸葛青

  

  他还想说些什么,你就转身和他道了别,他也只好就此打住

  

  他望着你的背影,睁开了双眼

  


—— 

  

  找到了白式雪后,她正在和藏龙争辩着什么,你一乐在旁边看热闹

  

  “你们在干什么?”

  

  你看到了张楚岚一行人缓步走来,你一拍大腿,嚯 自己这是什么运气,这大人物是一个一个的碰

  

  张楚岚看到了你,热情的和你打招呼

  

  “卿云道长也在啊”

  

  他看着手机上的页面,皱起眉头

  

  “道长也对这玩意儿感兴趣?”

  

  你连忙摆手

  

  “没有没有,我就瞧一乐,没兴趣”

  

  藏龙调侃了张楚岚一番,白式雪打算拉张楚岚“下水”

  

  他看到了自己的赔率,扯了扯嘴角

  

  “我的赔率这么高…我是有多不被看好…”

  

  你乐了,一路上听说了张楚岚的“光荣事迹”,还真是不辜负大家给他起的“爱称”

  

  无形大贱,不摇碧莲

  

  你也忍不住逗了他一嘴

  

  “哈哈哈干翻苍穹啊,张楚岚”

  

  他的表情更垮了,闭上了眼

  

  “卿云道长!怎么连你都…”

  

  你看着手机上的数据,张灵玉和诸葛青都是一赔一,看来大家认为他们二人的实力母庸质疑啊…

  

  王也的赔率?一赔…十五,你有点惊讶,没想到还挺高的,自己是一赔二十五,这家伙看来被小瞧了

  

  你也无所谓,反正不管怎样你也是不会夺魁的,来这里就三个目的,完成就行

  

  想到这里你不禁想到了诸葛青的话

  

  ‘深山藏虎豹,田野埋麒麟’

  

  风起,你看向了武当山的方向

  

  “卿云道长,我能…问您点儿事吗?”

  

  张楚岚走到你身侧,有点小心的开口

  

  “成啊,你想问什么?”

  

  反正以后也要和他接触,现在了解了解也不是什么坏事儿

  

  张楚岚想了一会儿,才犹豫不决的开口

  

  “你知道…奇门遁甲吗?”

  

  !你还真没想到他上来就扔这么大一颗炸弹,炸的你都不知道该不该回答,该怎么回答了

  

  看你不回答,他连忙表示不方便说就算了

  

  你摆了摆手,毕竟不说的话,更容易被怀疑

  

  “当然知道啊,武侯家的绝技嘛,怎…突然问这个?”

  

  你盯着他的眼睛问,张楚岚也没隐瞒,如实告诉了你

  

  “我看了诸葛青的比赛…太奇怪了…”

  

  “奇怪但合理对吧”

  

  你将手放在他肩膀上

  

  “张楚岚,我不信你还不明白,你很聪明的”

  

  他眼神晦明晦暗的变化着,到最后回归成一处净谭

  

  

  “卿云道长,我可不聪明,不光如此我还没实力,不靠谱”

  

  

  看来这小子还是不信你,你也不在意,有这种意识说明他真的很聪明

  

  “嗐,成你说什么是什么,我得回去了,你们也早点回去吧”

  

  从张楚岚面前走过,你没再看他

  

  他却一直目送你离开,直到看不见你

  

  他目光一凛,回身和藏龙他们道别,带着冯宝宝他们回了住处

  

  张楚岚确定屋里院外没人后,才打开内封你离开时塞进他手中的纸条

  

  

——

  

  你走向自己住的地方,刚一进屋就发现王也站在门前,一瞬不瞬的看着你

  

  “我去,吓我一跳,小也子你嘛啊”

  

  他长叹一声,抬手把你的头发摸乱了

  

  你一把抓住他的手,呲着牙

  

  “不是嘛呀,我回来道上刚盘的”

  

  王也反握住你的手,轻轻拍了拍

  

  “成了,小祖宗,为了表达歉意,小道我给您重新盘”

  

  他独特的慵懒语气,混合着京片子,你不止一次问过为什么他说话这么好听,他只是笑着回答:还是祖宗您说话好听,像鸟儿一样

  

  王也比你高很多,不必坐下他也能轻松给你盘发

  

  你和他的头发不太一样,他的头发是直直的,因为常年盘着所以有三道大弯儿,散下来好看的很,你是沙发本身就蓬蓬的,再加上盘头发,散下来像是金毛狮王

  

  每次弄头发你都要忙一会儿,可不知为什么,王也总能让你的头发听话,你都怀疑他是不是给你下了什么降头

  

  他之前听你这么问也是感叹了一下你的想象力

  

  夕阳从窗外照进来,撒在了你们二人身上,他动作轻柔怕扯疼你,琥珀色的眼睛盛满温柔

  

  “祖宗,您甭瞒我…”

  

  你垂下了眼眸,抿着嘴,王也再次开口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向着你”

  

  “无条件的”

  

  你吸了吸鼻子,缓缓转身抱住了他,他回抱着你,将你的头慢慢按在自己怀里

  

  “祖宗头发”

  

  “一会儿再说…”

  

  你埋在他身上,声音闷闷的

  

  “成,您说了算”

  

  王也永远是这样温润,他管着你,同时也宠着你,没人比他更了解你

  

  “小也子,我想爸爸妈妈了”

  

  他吸了一口你身上的清香,哼起了你妈妈曾经给你哼的歌

  

  你在他怀中昏昏欲睡,王也把你抱上了床,深深的看了你一眼,在你旁边打了地铺

  

  一夜无梦

  

  

——

  

  

  第二天你们早早起床到后山集合,在路上你和王也坦白了给张楚岚纸条的事,他像是知道一般,像从前一样刮了你的鼻子

  

  老天师站在高台之上

  

  “各位辛苦了,那么第一轮笔试到此全部结束”

  你看到了所有的优胜者,看来要开始了

  

  老天师继续说

  

  “获胜者三十二人,接下来的笔试将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你们从抽签箱中抽到纸条上的名字,就是你们的对手”

  

  “进阶选手抽签开始!”

  

  张楚岚从你和王也中间插过去,看了你一眼,只是这次他没再和你热情的打招呼

  

  你明白,张楚岚开始犹豫了

  

  王也假装没事,实际上他紧盯着张楚岚的背影

  

  张楚岚回头和他四目相对,然后停住转身学着王也第一次见他的样子拱手微微弯腰,扬起了一个纯真的笑容

  

  王也骤然眉心蹙起,给了张楚岚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拉着你走开了

  

  你没有疑惑,因为在回忆昨天晚上和某个人见面的场景

  

  

未完待续……

  

——

  

  我回来了各位

  

  给张楚岚的纸条上写了什么后面会说的

  

  关于王道长为什么刚打完架就喝水,难道他不知道吗?不是的他只是想让你来告诉他这样做不对而已

  

  关于张楚岚最后为什么学王也拱手,是张楚岚在挑衅王也是个道士,所以你不可能属于王也

  

  关于为什么张楚岚会突然挑衅王也,当然和纸条有关系

  

  晚上和你见面的是张楚岚,也是这次见面让他对你有了好感

  

  王道长虽然吃素,但也不是吃素的

  

  感谢各位阅读到这里(鞠躬)

  

  

  

  

  

  

  

  

  

  

  

  

  

  

  

  

  

评论(60)

热度(2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