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

一人之下乙女向‖等会小友,是一人还是异人?!

       闲来无事,写着玩(轻喷)


  (5)


剧情向(大概率会是长篇,不重要的地方会适当删减,主线不变)


  


ooc预警!


  


女主有名字!注意避雷!


  


暂定all你(如果有人看的话会考虑整几个不同的支线,如果没人看我就抽签了)

  

  

  

正文——

  

  进阶选手抽签前一晚

  

  张楚岚拿着你所写的纸条来到了后山的某棵树旁

  

  鸦默雀静,你从那树上跳下来与张楚岚对视而笑

  

  “张楚岚,你怎么找到我的?”

  

 他皮笑肉不笑的捏着那张写着‘寅时后山’的纸条说

  

  “没找,运气好蒙的”

  

  你当然不信了,这林子有大多数人残留的炁,而你们俩只见过几面,这就找到你了,直接证明张楚岚并不简单

  

  他似乎不想提这事儿,吊儿郎当的转移了话题

  

  “道长,您身边儿内位爷呢?叫您“甩”啦?够可以的啊”


  你摆了摆手低头无奈一笑

  

  “咱哪有那么大本事啊?人老人家睡着了,天崩地裂都醒不了…”

  

  说到这,你停顿了一下,抬起头向张楚岚身后望去

  

  “倒是您身后这几位……”

  

  他似乎也没想到你发现了,握紧了一侧的手暗叫不好,而树后的人并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既然如此,你也没强求,轻轻一挥手,张楚岚手中的纸就自燃了

  

  他没松手,而是看着火舌逼近指尖

  说时迟那时快,一阵邪风从树上吹下,你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少女

  

  人家正拿着铲子往燃烧的纸条上埋,这东西也不大,一铲子土就灭了

  

  你平静的凝视着这个少女,内心却是有些惊慌,这姑娘什么时候在的?我怎没发现?她是什么人?

  

  少女忙活完抬起头看着你俩,就这样仨人张飞逮耗子——大眼瞪小眼

  

  张楚岚一巴掌拍在脸上,十分无语抱怨道

  

  “不是让你好好呆着别出来吗!姑奶奶!快些收了您的神通吧!”

  

  小姑娘也没恼,而是一脸理所应当的说

  

  “三儿说了,林子里头不能有火…”

  

  嗯?四川的?公司还带“借读”的?

  

  “哎,宝宝,你倒是看看场合啊”

  

  树后走出两个男人,一位不矜不伐正是说话这位

  

  另一位落拓不羁,眼睛盯在你身上

  

  张楚岚瞟了一眼你,向你介绍起了他们

  

  不得不说,你还真没看出来这徐三和徐四是兄弟,好么,外表的差距真是一个珠穆朗玛峰,一个吐鲁番盆地

  

  你也懒得管这些了,朝张楚岚招招手示意他过来,他则是后退一步,声情并茂的说

  

  “道爷,您有什么事儿就大方儿的说!这都是咱自家人,没什么可瞒的!”

  

  好小子,老头儿坐摇篮——张楚岚你现在跟我装上孙子了

  

  你眼睛一眯,开口即无敌

  

  “你下丹田内团……唔!”

  

  话还没说完,张楚岚就一把死死捂住了你的嘴,回头对着其他人说

  

  “三哥,四哥,宝儿姐,你们先回去吧,这大晚上的,明儿该没精神了”

  

  徐三刚想上前劝说,就被徐四拦下,他说

  

  “得,张楚岚,我们先回去了,你注意安全”

  

  说完还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

  

  嘿!咱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注意你大爷的安全啊

  

  当然你不会说出来,内心口嗨罢了

  

  张楚岚点头应下,放下手把你拉到树后,看着你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你怎么知道的?”

  

  你知道你猜对了

  

  “呵,您这时候倒是不装啦?着急了?”

  

  你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小道我天生能看见人运行的周天及经络,您这么大一团炁,看不见才怪”

  

  他不自觉的捂上肚子,眼神染上警惕

  

  你嘿嘿一乐

  

  “甭怕,我对什么“八奇技” “炁体源流”没兴趣,这种麻烦事儿你给我,我都不见得要”

  

  张楚岚垂下了眼眸,似乎是在思考你这句话的可信度

  

  但你没那么多时间,王也要是醒了发现你不在,就他那修为,你往他跟前儿一站,跟光屁溜儿没什么区别

  

  你自然的盘起了手中的铜钱,对张楚岚说

  

  “这龙虎局就是为你而设,想来你已经知道了,想要追求当年的真相,你必须在这次大会上夺魁,可您觉着,可能吗?”

  

  你对着他一挑眉

  

  “不谈功法的强弱,就按练功的年头来算,留下的哪个不比您强啊?真想靠自个儿的实力赢?您啊——”

  

  你指尖用力,将铜钱向上抛,铜钱在空中旋转着,最后落回你手中,你一瞥

  

  “没戏”

  

  张楚岚只觉得有些好笑

  

  “卿云道长,咱们可是头一回见面儿,您未免说的也太绝对了吧?我的实力如何,您貌似并不知道啊”

  

  你抬手环住他的脖子,拉进你们二人之间的距离

  

  少年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大跳,眼睛不自觉的睁圆了

  

  你摸到一个结痂的地方,勾起了嘴角

  

  “这儿之前,被下过什么吧?”

  

  张楚岚猛的回想起自己被仙人跳的场景,手捂住了那处,脸色黑了几分

  

  你掸了掸衣袖,从他身边抽离,向他行了一礼

  

  “对不住啊,不是故意的,只是让您意识到,女人是您的死穴,甭再被骗啊”

  

  他呆呆的看着你,不知是因为晚间的困意,还是刚才的靠近,让他的大脑有些转不过来

  

  你还是温和的对他说

  

  “我今日并不是来找茬的,而是告诉你,我和王也都可信,我们二人对你的“炁体源流”没啥兴趣,有什么问题,可以来请教”

  

  张楚岚不明白了

  

  “道长,你们为什么要帮我,这貌似对你们一点儿好处也没有”

  

  你笑张楚岚太过谨慎

  

  “不是我们要帮你,是老天师要帮你”

  

  你从衣袖里掏出一块儿木牌,上面刻着“龙虎山”三个字,迎上他疑惑的目光说道

  

  “我妈妈曾是龙虎山的一名小道士,你爷爷在修道上帮过我妈妈,后来你爷爷被龙虎山除名,谁知我妈妈又在某个村子里遇到了他,想把求来的此物送给你爷爷,他没要,说是等你懂事了给你,我妈妈走的早,临终还嘱咐我以后得找你,而且”

  

  说到这里你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

  

  “我一武当道士老带着龙虎山的牌子多不合适啊,正好现在能给你了”

  

  你怕他不收还补上两句

  

  “雷击木的阳胜,和你这未漏元阳的绝配”

  

  张楚岚嘴角一抽接过木牌子

  

  “我可真是谢谢您”

  

  见他收下了,你伸了个懒腰,拍上他的肩膀

  

  “张楚岚,时候不早了,回去吧,记住我和老王是可信的,甭老自个儿一个人扛,你也不嫌累”

  

  和他挥手道了别,走回屋子,张楚岚注视着你捏紧了手中的牌子

  

  王也的睡相惨不忍睹,看着被踹飞的被子,你只是感叹幸亏山上的师兄弟们有远见,没和他睡一起

  

  你把被子轻轻抖三下,重新给他盖上,弯了眉毛轻声说

  

  “晚安小也子”

  

  

——

  

  画面回到抽签现场

  

  你被王也拉着走了一道,再心里有事儿也醒过味儿来了

  

  你一会儿一看王也的脸色,得出一个结论——嘛也没看出来啊

  

  得了,先抽签吧,你心想

  

  你抽到的是白云观的一个小师弟,你们二人较量过,这场大概是稳了

  

  张楚岚本是从你身边路过,后来却和你旁边的人打起了招呼,故意露出了纸条上的名字——单士童

  

  ?内个青符神,好像还挺厉害的,张楚岚你丫命“不赖”啊

  

  你有些欣慰的看了张楚岚一眼,既然把抽到的对手提前给你看了,是不是也表明他相信你了?

  

  王也刚拿完纸条,一回头就看见了你们俩人的“眉来眼去”的,把纸条胡乱的塞进袖子里就走过来了

  

  “嚯,祖宗,我怎记得这小子被你揍哭过啊?”

  

  你瞪了他一眼,挥舞着小纸条拍在他手上

  

  “能不能把我说的温柔点儿,不是我揍的,是他自个儿委屈哭的!”

  

  王也两手一摊

  

  “得得得,您最大,您说什么是什么”

  

  说罢,朝张楚岚看去,装作刚看见的样子,向他行礼

  

  “张楚岚,好久不见啊,卿云,行礼”

  

  毕竟王也还是你师兄,他说的话你自然要听,乖乖的拱手

  

  张楚岚打着哈哈,和你们告别,却在转身时变了脸

  

  他低下头反思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对王道长敌意这么大,想到这儿,他脑中浮现出你的样貌

  

  你长得并不惊艳,没有一眼美这么一说,却因为仙风道骨,给人一种极度舒适的感受,温和抚平人心的风,是张楚岚给你下的定义

  

 他最后只是摇摇头,迈开步子和你们二人背道而驰

  

  

——

  

  告别张楚岚之后,王也有点奇怪,他好像有话说,但他又憋着不说,这让你快要难受死了

  

  张灵玉在前面安排新住所,看到你们二人走来,彬彬有礼的打了招呼

  

  “卿云道长,王道长,这是要回住处了吗?可否抽了签?”

  

  好不容易有人和你说话了,你瞬间就来精神了

  

  “灵玉真人!我们打算回去了,放心吧已经抽过了,我抽到了%&¥#”

  

  你话匣子打开了,张灵玉也不嫌麻烦,一直认认真真的听着,到了好笑的地方捂着嘴微微噗笑,真是好一番风景……

  

  如果忽略旁边的王也的话

  

  等你说完,看到王也头上都快长草了,才反应过来,完了,把他忘了

  

  张灵玉还在说话

  

  王也深吸一口气,你没敢说话,张灵玉也被你们俩之间奇怪的气氛影响到,渐渐没声儿了

  

  太尴尬了,王也没辙先开口了

  

  “对不住啊,灵玉真人,这小祖宗说了这么久,给自己说饿了,不好意思开口,我们就先吃饭去了,回见啊”

  

  你也附和道

  “是啊是啊,对啊对啊,没错没错”

  

  

——

  

  “小也子?”

  

  “小也子?…”

  

  叫了好多遍,他也不理你

  

  “……小也子!!”

  

  这一嗓子差点没把王也的魂儿吓出来

  

  “唉唉唉,我说祖宗,您在这儿叫魂呢”

  

  你一抱手,不满的说

  

  “我叫你那么多遍,你都不理我!”

  

  王也满不在乎的回

  

  “是吗?我瞅着您挺忙的,可没工夫搭理小道我”

  

  他这两句,还颇有那么几分…有趣

  

  你一听,赶紧“飞”到他身边,围着他转

  

  “诶呦,哪有啊,怎么可能啊?我怎么会不理你呢?”

  

  见他还不看你,咬咬牙

  

  “我给你抄书”

  

  王也依然没动静,自顾自的往前走

  

  “三遍!”

  

  “这多不好意思啊,晚上我帮祖宗您研墨”

  

  你垫起脚尖伸手要去捏王也的小丸子,他也配合的弯下腰

  

  “你丫真成小也子!”

  

  王也心情变好了,摸着鼻子问你

  

  “咱晚上吃什么祖宗?”

  

  “馒头!”

  

  你想都没想的回答,然后放过王也的发型,向前跑去

  

  “姑奶奶,您慢点儿”

  

  他心中默念

  

  ‘左脚,右脚,摔’

  

  “诶呦!”

  

  他赶忙上前查看,还乐着说

  

  “您上回就在这儿摔的,一坑儿两回哈哈哈哈”

  

  “小也子你大爷”

  

  “出言不逊,在让您抄一遍”

  

  “别!”

  


未完待续……

  

  太牛了,我赶出来了

  

  关于为什么王也拉着你行礼,是反击张楚岚上次的挑衅,内心台词是:我是道士又怎么样?卿云也是,她不属于我,也同样不可能属于你,孙贼,你丫给我注意点儿

  

  

  @木可柯遥 明天开学了,特意更的!说到做到最帅!

  

  开学快乐嗷,希望你能喜欢(鞠躬)

  

  感谢各位阅读到这里(鞠躬)

  

  

  

  

  

  

  

  

  

  

  


评论(41)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